close

DSC02122  e3e78750-afb2-4cc1-9882-767c0a742755.jpg_b

如果問我嬰幼兒最值得入手的育兒小物,除了每天在用的Britax 推車,Beco 背巾,Aden + Anasis 紗布巾,大概就是這個每天離不了手的保溫罐/杯了吧。 從以前在美國上課的時候就是習慣隨身帶杯子來從學校的飲水機來裝溫水來喝,來到台灣後,因為一方面是空調不像美國這麼普遍 (冬天還可以穿短袖) ,能夠裝水的地方也不是那麼得多,所以我出門都習慣自己帶水杯保溫杯,讓我隨時都有溫溫的水可以喝。

一開始入手的是膳魔師的悶燒罐,姐姐剛好生產,媽咪自己煮好的湯,用悶燒罐裝的送到醫院,吃的時候還是熱呼呼。那時後購買兩個尺寸,710 ml (上圖) 470 ml (上上圖莓紅)。470ml的尺寸對我來說一餐剛剛好,不管是裝熱的湯粥,或者冷的甜湯都可以保溫非常久的時間。平常想要吃一人份的綠豆紅豆湯,不用麻煩的煮一鍋。悶一個晚上就好。我連在家喝茶 喝咖啡也都會使用悶燒罐,因為寬口徑好清洗,茶也比較不容易冷。(保溫杯不建議裝水以外的東西喔,他的蓋子感覺會吸味也會吸色,又不好清洗) 因為這樣後來因為有一陣子悶燒罐不在我身邊,所以無奈之下又買了象印悶燒杯跟膳魔師悶燒罐各一。因為這樣出門幫水煮蛋溫熱母奶才方便。

象印跟膳魔師的悶燒杯,經過實際測量,其實保溫效果差異不大,都是好得嚇嚇叫。但是兩個差別的不同在於其他的設計。

外表: 象印的背蓋跟底座都是類似塑料的材質,比較不容易脫漆或掉漆,但是看起來也沒有膳摩師的漂亮。膳魔師有比較多種顏色圖案可以選擇(新出的hello kitty跟馬卡龍實在太漂亮了),但是底座容易刮到掉漆 (網路上有賣專門的橡膠保護套,如果介意的話可以購買,但是相對的裝上去也就沒有那麼漂亮了...

蓋子: 是兩個差異最多的地方。膳魔師的蓋子比較容易清洗,他是有兩層的可以分開。最外層的也可以當杯子用,裡層的有附湯匙,蠻方便的。缺點是因為密封太好,內層不好開。 (打不開的時候記得把杯子倒過來放,一下子子就可以開囉) 象印的蓋子有通氣孔設計,所以比較容易打開,但是也非常難清洗,而且沒附湯匙。

口徑: 象印的稍微比膳魔師寬一點點。但是就是因為這一點差距,所以貝親的寬口玻璃奶瓶在象印可以放得進去,膳魔師差一點點放得進去。但是如果是用小獅王的直筒寬口玻璃奶瓶,兩個都放的進去沒差。(標準口徑的奶瓶應該都放得進去吧)。

容量跟重量也都差一點點,沒有太大的差別。

下面的表給大家參考:

  悶燒罐(小) 悶燒罐(大) 象印悶燒杯 保溫杯
容量 470ml 710ml 500ml  500ml 
價錢 $$ $$$$ $$$ $
重量 0.37kg   0.31kg  
口徑 6.9 cm 6.9 cm 7.5 cm  
保溫 3 1 3 2

 

悶燒罐保溫杯這種東西當然是容量越大保溫效果越好,所以300ml的那種隨身杯我都不考慮。如果是家庭出遊,Thermos跟象印都有出700ml左右的大食物罐,還蠻推薦的 (超人哥要吃這樣才會飽,但是帶起來實在也很重) Starbucks的保溫杯是膳魔師製造的,因為口徑最小,所以保溫效果比悶燒罐跟悶燒杯都好很多 (因為通常熱能都是利用杯口做傳遞),而且同樣容量重量也比較輕,喝水倒水單手也比較方便。

我自己的使用上:

如果出門是要溫母奶,我會帶象印悶燒杯+膳魔師保溫杯(內放熱水)

如果出門是要吃粥、吃食品,我會帶膳魔師悶燒罐 (有湯匙好清洗)

兩種我都愛不釋手,真的是嬰幼童用品第一名阿 (而且使用期限也長,以後不吃副食品後還是可以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