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記錄一下Buru在一歲前曾經生過的病吧~

1)鼻塞

Buru曾經在一個多月的時候鼻塞兩三天,那時候還不會用嘴巴呼氣,晚上睡覺有時候不能呼吸就放聲大哭。解決方法是在洗完澡的時候,拿嬰兒專用棉花棒幫他挖鼻屎,然後如果還很多,我們會用吸鼻球或著口吸式吸鼻氣來幫他把鼻涕吸出來。這次鼻塞不是因為感冒,而是因為被超人哥鑄鐵鍋煎牛排的大煙燻到。寶寶的鼻子很脆弱,所以要特別注意周遭環境。晚上睡覺的時候,我有特別幫他把頭墊高,也有幫他加濕,鼻塞兩三天就好了。

 

2)口水疹,濕疹

Buru是很會流汗的寶寶,皮膚悶熱就容易長疹子,但是我們不太喜歡給Buru擦東擦西的。我們的解決方法是,盡量穿透氣的衣服,常換床單、尿布。有流汗或口水,就用乾淨的紗布巾沾水擦,讓他自然風乾。這樣紅紅的地方大約一天就會消了,真的比較嚴重的我才會幫他擦尿布疹膏(我用的是美國Destin根德國貝恩)。

 

3)感冒,發燒

這幾天Buru第一次感冒發燒,最高燒到38.9。我所處理的方式是先物理性退燒,洗溫水澡跟用毛巾擦拭。一歲以下的小孩用耳溫槍比較不好測量,也比較不準,所以我用肛溫的,38度以上就算發燒了。發燒是一種症狀,不是一種疾病,所以除非燒得很厲害,要不然我不建議吃退燒藥。像Buru雖然發燒,但是精神都還不錯,排尿跟排便也都算正常。雖然我們沒有給他吃退燒藥,但是我們還是有給醫生檢查,看到底是為什麼發燒,結果是感冒喉嚨發炎。因為是發炎,所以也就有吃發炎的藥 (這是疾病)。Buru吃飽睡飽,一天就不燒了,但是還是有咳嗽,所以我在他的副食品裡加了蒸熟的洋蔥,幫助增加免疫力。

 

(隨時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