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公,對不起昨晚我又一個人在房間生悶氣了。每次吵架你都說,有心事要跟你講,不要每次都藏在心理,所以我決定利用寶貝睡午覺的空檔,寫這封信給你。

從一開始我決定嫁給你的時候,一個人遠赴重洋,追尋著你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面對著困難。那時支持我做這個決定的是你對我的愛,是你當初牽著我的手,對我許下照顧我一輩子的承諾。對於這樣的愛,我除了感動,還有感激。

到台灣的我,好不容易撐過孕期的不適,生下了可愛的寶寶,開始了全職媽媽的生活。對於外人,我總是很開朗的曬恩愛、曬幸福,想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讓大家知道我很幸福。但是實際上,其實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全職媽媽的生活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一早起來,除了張羅三餐,整理家裡外,幾乎每幾個小時就要在幫寶寶餵奶、換尿布、陪玩、跟安撫中無限循環。就算好不容易有空閒的時候,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環境,我卻沒有地方可以去,也沒有人可以講話。唯一能做的只有一個人坐在沙發上上網打發時間,等待著上完班的你回家一起吃飯。而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愛你。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願意為了你放棄原本的工作,在家照顧我們可愛的小孩。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願意改變我的飲食習慣,每天準備你愛吃的菜。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願意把家裡整理得一塵不染,儘管我天性是個邋遢的人。

因為我愛你,所以就算一個人在異鄉再寂寞、再空虛,我都願意忍受。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學會了一個人看電視、打網誌打發時間,

而就因為我愛你,所以當我做一切犧牲的時候,只想換取你的陪伴。

雖然知道現在的你依然愛我,但是你所對我的付出已不同以往。以前的你,不管多忙,寧願犧牲你的睡眠時間,也要多陪陪我。我知道現在的你依然忙碌,工作跟經濟讓你覺得壓力很沉重。我懂,我都明白。所以就因為這樣,你下班回家後想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跟空間,放鬆一下。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整天在家的我,也只有在你回家的同時,讓你幫忙看看小孩,我才可以喘一口氣。

其實,讓你幫寶寶洗澡跟陪寶寶玩,也不僅僅是因為我需要透氣,ㄧ方面是希望你能夠有多一點時間陪伴寶寶的。還記得上次,寶寶心情不好的時候,你ㄧ抱就哭嗎? 看到這個的時候我心真的都要碎了。就因為我自己的爸爸工作很忙碌,很少時間陪我,而造成我童年心中的遺憾,所以我才希望你不要因為工作,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缺席。我能做的,只有在你平常上班時,看到寶寶學到新的舉動,在第一時間錄影起來,跟你分享。其他的,只能私心的希望在你有空的時候,多陪陪寶寶跟我。寶寶所缺少的你的陪伴,我可以來貼補,那我的呢?

其實對我來說真正可怕的敵人,不是忙碌,而是寂寞。

我是個聒噪的人,總是很多心情很多看法喜歡跟朋友分享。但現在的我,只有在你回家後才有人可以訴說ㄧ整天累積在心理的話。對於不準時下班的你,在家的時間扣掉吃飯洗澡睡覺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而想要跟你談心的時候,你不是在看新聞、滑手機、看PTT跟facebook,就是要出門健身。我知道那是你放鬆的方式,但是說實話,我真的很寂寞。

我知道你已經盡可能週末多帶我們出門,讓我不要悶在家裡,也想多分攤點家事。但是,其實這些我都不需要。我不需要你帶我到處去遊玩,吃盡山珍海味。我想要得很簡單,只想要兩個人牽著手,安安靜靜的坐著談談天,說說心裡的話。對於這樣的要求,我不是第一次反應,但總是要在我大哭ㄧ次後,你才會記得。我不是愛小題大作,也不是借題發揮,而只是碰巧那發生爭執的小事,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知道你明白的,你不是最懂我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