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BORN  

過了五個多月才終於想到要來寫生產日記跟待產包,還好當初有用筆記錄下來要不然已現在的記憶一點都記不起來XD

水煮蛋(Buru)是在38週又五天左右出生的,在汐止國泰醫院。11/6/14晚上11點左右,超人哥都上床睡覺了,我躺在床上肚子開始鎮痛睡不著,一個人跑到客廳坐在沙發上不想吵他起床,一路從半夜11點到凌晨五點,頻率從10分鐘一次到5分鐘左右,一個人坐在椅子上耐心的等(順便上網安撫情緒),還泡了熱濃蜂蜜水來喝 (聽說有助於生產),把準備好的待產包東西都放在一堆,想要等超人哥一起床就帶我去醫院(太早去怕被退貨,家裡離醫院不近阿~)。沒想到快到五點的時候陣痛漸漸趨緩,一整夜沒睡得我就這樣累得睡著在沙發上,直到7點多超人哥起床。起床後當下我直覺應該是假性陣痛,所以就請超人哥早上先幫我洗頭後,還是去上班,反正公司離家裡才20分鐘,有事情可以隨時打給他。

一整天我都在把家裡的東西處理好,還煮了些便當菜,整理了家裡,就怕去月子中心一個月家裡會一團糟(順便把快壞掉的菜丟掉)。11/7中午出現了點狀出血,應該就是所謂的落紅了。其實前一個禮拜就有些微的出血,去產檢醫生也說我開了半指,但是肚子就是沒消息,只好每天對水煮蛋說話,請他快點出來 (醫生說水煮蛋頭圍太大怕不好生)

11/7 四點左右開始強烈的陣痛,我先用skype跟超人哥說,請他有心理準備,叫他五點半準時下班回家,他大概6點多到家,準備一下後從基隆出發,八點左右到了汐止國泰醫院,直接到產房報到。護士先幫我量了胎音跟宮縮狀態,說我開了一指左右,陣痛強度已經到達最高峰(100以上),頻率3-4分鐘一次,符合住院的標準。但是護士小姐看我精神很好,就跟我說現在住院划不來,因為到12點午夜就算一天(自然產三天健保給付),所以肚子餓的我就跟超人哥決定先去吃東西補充體力,再回來辦理住院手續。 我們從汐止國泰開始走,11月的天氣不算冷,但還是有點微涼,怕著涼得我穿了厚大衣,一路走走停停*(大概三四個街口)去買想要吃得派克雞排 (很節制的不加辣,孕期我也是超愛吃辣的阿),護士小姐說剖腹產就必須空腹,但是我想還是吃點好了,因為打算自然產。買完了派克雞排,吃不飽的我因為時間還有兩三個小時,決定去旁邊的夜市逛逛,順便再買些東西吃。其間還打電話給爸爸說要準備生產了,給他心理準備。

註*走走停停是因為一開始陣痛我就只能站著,沒辦法走動 (笑

吃飽喝足後,11點多回到醫院辦理住院,護士小姐在一點的時候開始幫我準備,還灌了腸。但是沒想到灌腸才是痛苦的開始。因為個人體質,懷孕期間都沒有便秘,反而一直拉肚子。結果一灌腸後,整整三個小時我跑了10幾趟廁所。肚子痛跟陣痛雙管齊下,讓我本來笑笑的說不用打無痛變到連走路都沒有力氣。到半夜四點半,超人哥怕我生產沒有力氣,建議我打無痛,我才請麻醉醫師過來。打下去後馬上變成天堂,體力耗盡的我就這樣睡著了...囧

一路從12點到快六點,我才開了兩指,羊水也到六點多才破。到了早上10點,我才五指全開。只是到後來,恥骨開的時候,麻醉完全沒有用,因為護士小姐說還是要有一些感覺才可以出力生小孩。超人哥也一直提醒我不要用力,怕用錯力子宮頸充血腫脹反而不好生。到10點左右,護士小姐看我都開了,才開始教我練習呼吸用力,到10點20-30左右準備進產房,超人哥也全程參與。進去以後,消毒引尿後,醫生就來了。我用力約三次,每次三口氣,一口氣約10秒,就把水煮蛋生出來了(約三分鐘)。其中超人哥一直在旁邊幫我加油,護士也用全身的力量幫我壓肚子。Buru出生2880克。寶貝一出生,護士先做簡單的清理跟吸鼻,剪完臍帶會先給我抱,做一開始的親密接觸,才會被送去新生兒房。結束了難得的生產過程,我也累癱睡著了。

*心得筆記:

1)第一胎真的不用太緊張,記得要先洗頭跟吃飽阿~要不然會很..難...過 (生完冷汗、熱汗狂流又不能馬上洗澡吃東西)

2)怕痛的無痛分娩不要省,打下去妳才有力氣推寶寶出來

 

下面紀錄一下生產包用品:

哺乳睡衣三套(後來發現國泰有提供,只是是裙裝,怕冷的媽媽可以自己準備褲子喔)

看護墊跟產褥墊各一包

美國帶回來的止痛噴霧一罐

沖洗瓶一個,免洗內褲數條

相機,保溫杯,筆記本,證件,哺乳枕,束腹帶,拖鞋,厚襪子,新生兒衣物一套,包巾

帶去少用的: 手動擠乳器(到月子中心才用到),哺乳維他命,臉盆

本來沒帶叫超人哥去買的:各種沖泡賣片,八寶粥跟花生牛奶 (生完一直很餓),葡萄,餅乾,衣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